Loading...

發布日期 : 2020-04-28 10:54:35

微奈米綠茶粉 馨山茶園新推出

 – 2008-04-03 06:00:00

〔記者楊宜敏/冬山報導〕


宜蘭縣冬山鄉茶農結合研磨、真空乾燥、農藥殘留快速檢驗等技術,推出「微奈米綠茶粉」,昨天在馨山茶園首次發表,以攜帶式鮮泡茶包裝或隨身包,可隨時沖泡,保留茶色、抗氧化等優點。


經營馨山茶園的劉同文父子,曾遠赴日本找尋抹茶製茶技術,帶回家用磨茶粉機,效果不錯,但速度太慢,他們找上台南新芳奈米科技公司代工研磨,可達微奈米的精細程度,另委託特廣生物科技公司真空乾燥,保持在攝氏卅六度,不會破壞原色原味,又委託矽新科技公司,快速檢驗農藥殘留。


綠茶粉沖泡時,要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養份,且茶湯、茶色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,茶農還嘗試攜帶式鮮泡茶保特瓶專利包裝,開啟瓶蓋後,綠茶粉才會落入水中,此時再重新旋緊瓶蓋,充分搖勻,就可品嚐到茶葉酵素還沒被氧化的新鮮綠茶。


這種攜帶式鮮泡茶包裝成本比較高,茶農打算推出一公克包的隨身包,每包售價約在廿至卅元間,可倒入一般保特瓶沖泡飲用,最快四月春茶採收後,即可量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