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美哉中山

  • 仁山植物園

    一畦畦順著山坡起伏的墾地,一簇簇整齊低矮的茶樹,倏忽成為最動人的景致,繞過茶園,順著陡削的山路,往上攀昇,「仁者 樂山,智者樂水」,由縣政府規劃設置的仁山苗圃,赫然入目,為了培植最佳新品種,一整個山嶺都成了樹苗的新家。植物園觀景平台、櫻花步道視野寬闊,整個蘭陽平原盡 收眼底。

  • 舊寮瀑布

    不知道在那個世代以前,冬山鄉中山村的居民把山頂上來自不同兩個方位的溪澗,一條叫做「舊寮瀑布」,後來出現且流速較湍急,水量亦較豐沛的就叫做「新寮瀑布」。站在瀑布沖瀉而下的深潭,碧綠色的漩渦中冒起晶瑩的水泡,浸足溪澗中,冷冽的泉水 ,讓人涼透心脾。

  • 宜蘭國際童玩節

    每年七月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的「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」是國內大小朋友都殷殷期盼的暑期大型活動。豐富的表演內容、深刻的文化內涵、精緻深入的主題展覽、驚奇無限的水域活動等,將讓宜蘭的夏天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,帶領我們暢遊童玩想像無限的世界。

  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  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座落於冬山河下游風景區內,面積共二十四公頃,隔著冬山河與親水公園相望,景色宜人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動全國性的民俗技藝活動、傳統戲曲展演等,呈現各地藝文傳統風貌,使其各擅其場,建立台灣文化的代表精神。

  • 武荖坑

    武荖溪位於冬山鄉、蘇澳鎮交界處,是由東、西兩股溪水匯流而成,全長約24公里。以台語發音,稱之「武荖坑」。武荖溪谷林木茂盛清流激湍、怪石嶙峋曲徑蜿蜒、泉水甘醇,素有「武荖林泉」美譽,也是新「蘭陽八景」之一。

  • 珍珠社區─稻草工藝館

    珍珠社區位於冬山鄉偏東、冬山河中游兩岸,全村面積約為二.五O五平方公里。社區內係以種植水稻為主,種植蔬菜為輔, 運用社區內的景觀發展出特有文化、休閒農場、民宿等觀光產業。
    社區設置「稻草工藝館」及「風箏體驗館」,提供遊客們參觀及 DIY 製作體驗,社區充份運用現有資源「稻草」發展出多項稻草工藝例如:稻草畫、稻草面具、稻草浮雕面具、稻草紀念物、稻草娃娃、稻草編織等創新產品,並且推廣「風箏體驗」,於九十年起由李後瑞老師親臨社區指導居民製作風箏,並於社區活動中心推廣體驗教學,營造冬山鄉成為「風箏的故鄉」。